01

訪問:Nicole Sperling
攝影:Frank Ockenfels
時間:2013/11/08
地點:洛杉磯

05 

31歲的演員Jamie Dornan穿著睡衣,在當日倫敦時間凌晨一點半時,焦躁的看著重播的電視劇Storage Wars,祈禱電話響起,「我假裝著我並沒有在等電話,不過電話就在我手上,離我耳朵不遠處」Jamie用嘶啞的愛爾蘭嗓音說著。他才剛從洛杉磯飛回來,到那裡參加了世界上最性感的控制狂Christian Grey的試鏡,若是得到這個角色,他將迅速名氣大增,在他同為演員並已懷孕的妻子Amelia Warner上樓去睡覺時,Jamie試著將注意力集中在電視上,幾分鐘後,電影導演Sam Taylor-Johnson打來了,告訴這位前Calvin Klein模特兒他即將要成為成千上萬女性的夢中情人,「其實當下有一絲畏懼」Jamie瘦而結實的身軀蜷縮在洛杉磯某間攝影工作室時這麼說道,「不過其實我真是他X的興奮」。 

02

Fifty系列2011年5月時以電子書的形式問世,一年後以紙本的方式出版,這個系列至目前已售出了9,000萬本,「這個系列從一出版就嚇到我了,你不會覺得這有辦法成功成這樣,即使是到現在這仍然令我震驚不已」作者E L James說道。

環球影業於2013年3月以500萬美金(1.66億台幣)買下電影版權,E L James說環球的董事長Donna Langley是促成這件事的關鍵人物,「她愛這套書,她理解這樣的內容,而且她知道該如何將它拍好」「現在的女性每天都被迫必須要做出很多的決定,能不用考慮時間地點(性愛)這樣的幻想絕對是令人愉悅的」董事長Donna說道。

03

去年秋天董事長Donna Langley和電影製作團隊請到了英國的編劇Kelly Marcel來寫第一版的劇本,導演則是來自英國的Sam Taylor-Johnson,46歲的攝影師,視覺藝術工作者,最廣為人知的事情是和23歲的演員Aaron Taylor-Johnson(Kick-Ass)結婚。導演Sam Taylor-Johnson在2008年曾執導過一部名為《Love You More》的電影,內容是關於兩個失去童貞的青少年,而她將電影處理得雖然有情色的氛圍,但卻不會淪於低俗,相信她在導Fifty時的處理手法是值得我們期待的,「Fifty就像是帶領你進入一趟你從來未曾體驗過的電影式的旅程,這是一種新的挑戰,不過不是會讓我覺得不舒服的那種新」導演說。隨著創意十足的團隊就定位,選角開始──事情開始變得更加複雜。

04

三個月的選角過程中,媒體傳言從沒停過,其中還有書迷的線上連署等事件,作者09/02在推特公布了男女主角將由Charlie Hunnam和Dakota Johnson出演,粉絲的負面評論瞬間爆發,開始陸續出現許多請願書,那些抵制活動甚至是充滿威脅性的,大家認為Charlie並不像書中所形容的,有深銅的髮色以及灰色的眼瞳,E L James說「我甚至必須要遠離推特幾天,我並不意外,人們討厭改變,大家的反應很激烈,但他們慢慢讓步了」,然而就在部分的人慢慢開始接受Charlie時,Charlie辭演了,在電影開拍前三星期,Charlie離開了劇組,官方說法是檔期問題,不過有較可靠的幕後消息指出,原因是Charlie想要在這個角色上做一些改變,電影公司並沒有正面否認這件事,不過在那陣子卻請來了新的編劇Patrick Marber(偷心)、 Mark Bomback(金鋼狼)來改寫最終的劇本。董事長Donna Langley表示「Charlie會辭演主要是考慮到這個角色的尺度,對於他事業以及生活的影響可能會超出他所能接受的範圍,我們給了他很多空間去調適這個部分」,除了電影開拍時間從原本的11月初延到現在的12月初,上映時間也從2014/08/01延到2015年的情人節檔期,至於故事部分,Ana內心的女神我們是確定看不到了,不過別擔心,馬鞭、格雷的領帶以及五金商店的場景等都還在。

06 

這些戲劇性的進展和延期等新聞似乎都讓這部電影更加吸睛,粉絲們對於Jamie即將接演的新聞很開心,除了他讓人融化的熱切眼神、結實的體格讓人難以無視以外,他在BBC電視劇《墮落》The Fall中所扮演的連環殺手也讓人無法忽視他的演技。

Jamie其實在格雷的第一輪選角時就曾寄過試鏡帶,但並沒有得到試鏡的機會,而現在則是已經有一堆狗仔隊守在他家附近,他正在設法適應這個完全不同層次的名氣為他帶來的影響,實際上這已經影響到他的私生活,他本來將在英國出生的第一個孩子,現在將會在Fifty拍攝地點溫哥華出生,不過他表示事情並沒有到無法控制的程度,「我很確定這從外部看來很瘋狂,不過其實我在這個圈圈內並不太覺得有那麼失控,我很幸運我身處內部」

08 10

另一方面,即使經過這一波三折的變動,Dakota Johnson也沒有改變她的決定,這位24歲的演員很努力的得到了這個角色,並且和可能的男主角人選們進行了一連串的試鏡,儘管她的演戲經歷並不豐富,她並不是一無所知的新手(她在一部電視喜劇Ben and Kate中飾演一位單親媽媽),她是知名演員Don Johnson和Melanie Griffith的女兒,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長大的她,並不被允許在高中畢業前進入演藝圈,但她卻常穿梭在電影拍攝劇組。對於即將飾演這個成千上萬的女性願意以婚戒來交換的角色,她似乎不太擔心,「我並不怕這個故事,我理解這個角色」,不過她不會鼓勵他父母在拍攝期間來探班,「我肯定不會邀請他們一起來看拍攝的工作」,而她似乎也打算建議他們最好是連電影成品都不要看,「他們如果在電影裡有這樣的場景,我也不覺得我會需要看,你怎麼會想看那樣的東西?」。作者E L James形容Dakota是有著令人驚艷的幽默感的成熟靈魂。這位在門牙處有個小細縫的女演員很明顯的和媽媽十分相似,特別是她笑起來的樣子。Dakota和Jamie雖然才剛認識不久,不過在EW的照片攝影時顯得十分從容自在,還開玩笑打賭誰的定裝照髮型會受到比較多的讚賞,這兩人之間的關係將會變得很關鍵且重要,因為接下來他們顯然將準備要非常了解對方。

11 12

E L James被問到是否認為電影若是失敗粉絲會把責任歸咎於她,她回答「噢老天,他們當然會!他們覺得我應該對一切的一切負責」,雖然電影高層分析過了利益成敗,不過兩位主演演員仍然必須面對這令人卻步的粉絲期待,兩位必須要將各位書迷從書中世界轉移到電影中,「很多人都在期待這個故事,我並不會有任何他們不在乎的假想,我能說的只有我會竭盡所能的去詮釋格雷,盡可能的忠實呈現這個角色,我不能保證我能讓每個人都滿意──因為光是我擔任這個角色這件事就有很多人不滿──不過這已經是既定事實,而我會盡我所能的去做。」Jamie說道。

 

09

Dakota Johnson
生日:October 4, 1989
出生地:Austin, Texas, USA
家庭:知名演員Don Johnson和Melanie Griffith的女兒,Tippi Hedren的孫女
作品:《老媽與奶爸》Ben and Kate、《龍虎少年隊》21 Jump Street、《社群網戰》The Social Network、《野獸男孩》Beastly 等
感情狀態:男友Jordan Masterson同居
對於Fifty的裸露:「我當然想要在裸露時好看一點」生平第一次持續健身的Dakota這麼說道,「我理解為什麼大家去運動,因為那感覺真是他X的棒」

07

Jamie Dornan
生日: May 1, 1982
出生地:Belfast, Northern Ireland, UK
綽號:The Golden Torso
事蹟:曾擔任CK(Calvin Klein)和A&F(Abercrombie & Fitch)的模特兒
作品:BBC影集《墮落》The Fall、《童話小鎮》Once Upon a Time等
感情狀態:已婚,妻子是與女演員Amelia Warner,他們的第一個孩子預計會在這個月出世
對於Fifty的裸露:我是思想相當開放的一個人,我生在一個很開放的地方,當然不是說我們有像書中那樣的遊戲室,不過書中的性愛場景並沒有嚇到我,他是這部電影必要的因素,所以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

 

Entertainment Weekly NOV. 22, 2013 #1286 雜誌內頁:

13 14 15 16 17 18 19 21 20 22 23 24  

arrow
arrow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